成宜高速公路
网站支持IPv6
纪检监察
    驻铁投纪检监察组(集团纪委)督查成宜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暨党风廉政建设
    更新时间:[2020-08-13]   点击:[ 67 ]

    2020年3月26日、27日,驻铁投纪检监察组组长、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启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组(集团纪委)办公室主任唐武一行对成宜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暨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督查。督查组分为三个小组分别采取查阅资料、谈心谈话、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标投标、经费开支、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督查、检查。并于27日上午在公司机关会议室召开了督查情况通报会。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任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陈光军董事长、李兴明书记关于成宜高速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唐武副书记对此次督查情况的通报。通报内容主要涉及党建、法人治理结构、纪检监察、内部管理、招标投标、疫情防控六个方面问题

    陈启琳书记充分肯定了成宜高速建设品质成宜、智慧成宜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公司推动反腐倡廉工作走在集团其它公司前列。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陈启琳书记要求及时召开党委会,认真剖析、认真反思、认真整改,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压实“两个责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括中层干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实际工作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做得好不好,要以政治和全局高度清醒地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艰巨任务。能否将“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关键在于领导班子成员要经常反躬自省,是否真正入心入脑、是否真正履职尽责,既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对“两个责任”一定要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决不能口是心非、阳奉阴为。二是强化教育警示。特别要认清当前形势,党中央、中纪委开始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当前国有企业的反腐倡廉已成为重点。要结合贵州茅台集团、云南城投集团反腐和身边的贾光东、谭伟等一些典型腐败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教训;三是要注重日常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组织“探头”作用。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党的忠诚战士,敢于冲锋陷阵。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态度更坚决一点,步子更坚实一点,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注意调整思路、转变观念、改进方法、讲究策略,要教育引导干部和员工特别是班子成员正确对待监督,让其从内心深处愿意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学习和生活。四是要严肃执纪问责。聚焦工程建设中的计量变更、招标投标等重点环节,持续严肃查处“吃拿卡要”问题。五是要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及队伍建设。针对纪检组织不健全,公司党委要高度重视,及时完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进一步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上多理解支持,多给予关心爱护,不能让纪检干部流汗又流泪,使纪检监察干部“引得进、留得住、出得去”。六是抓好工程项目建设的推进。以“围绕中心、服务建设,积极作为、推进发展”为工作定位,做好疫情、质量、进度、安全、环保各项工作,把成宜高速公路建成全省的样版路、示范路,确保工程建好、干部不倒和工程优质、干部优秀,为铁投集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争光添彩,更要经得起历史、社会、人民和纪检、审计的检验

    陈光军董事长表示,成宜公司将按照“三个认真”要求,对督查通报的问题立行立改,抓好落实。

    会后,陈启琳书记一行前往成宜高速公路建设现场,沿主线查看现场疫情防控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参观了正在抓紧生产的“智慧梁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