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公路
网站支持IPv6
纪检监察
    警示教育知敬畏 警钟长鸣促廉洁——成宜公司开展“廉洁教育月”活动暨观看警示教育片《溃穴》
    更新时间:[2020-08-13]   点击:[ 67 ]

    为扎实推进“廉洁教育月”活动,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和遵规守纪意识,7月28日公司纪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部分岗位职工及成宜高速 JL1—JL7 总监办、SY1—SY4 监理试验室主要负责人30余人,观看了工程建设领域警示教育片《溃穴》通过典型违法案例警示警醒身边人,常态化紧绷拒腐防变思想之弦。

     

     

    该片通过真实的案例、翔实的资料、生动的画面,对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现象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从主客观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揭示了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屡纠屡犯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治理对策,使大家认识到贪欲之害、不廉之果、失足之恨,让大家在观看警示片中达到反思,从“前车之鉴”中达到自警自省自律。工程建设领域具有资金密集、涉及环节多、利润丰厚、竞争激烈、监管范围广、难度大等行业特征,这使工程建设领域成为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高危区”和“重灾区”。从项目立项、设计规划、变更设计、材料采购、资金拔付、质量检测及数十个决策、审批环节和程序,每个环节都存在权和利的博弈,都存在较大的廉洁风险点。

    通过观看警示片,再次警醒我们党员领导干部,一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用权为公、用权为民而非用权为己;二要严格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让权力在制度的约束下规范运行;三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利益观、价值观,算好人生“七笔帐”。金钱是把双刃剑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义之财只会给自己和家庭带来灾难,只有以对组织、对自己、对家庭高度负责的态度,干净干事,廉洁奉公,取正道之财,才能平安一生、行稳致远。四要加强监督和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