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公路
网站支持IPv6
公司简介

    公告

    推荐

    公司简介

    四川成宜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7年1月(以下简称“公司”)系四川蜀道高速公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直属二级高速公路公司,负责成宜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工作。目前公司设置有综合办公室、财务管理部、安全环保部、运营管理部、运行调度中心、工程养护部、资产经营部、党务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检办公室共9个职能部门,在运营一线设置有12个收费站、4对服务区、3个管护中队、2个机电维护中队、1个调度指挥及稽查中队,现有员工335人。

    成宜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年—2030年)16条成都放射线高速之一,作为四川省重要的南向大通道。项目起于成都平原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对接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经成都市东部新区、简阳市、眉山市仁寿县、内江市威远县、自贡市荣县、宜宾市叙州区、翠屏区,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枢纽,与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相接。路线全长15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采取政府还贷(EPC)方式建设,批复建设工期4年,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31日全线建成通车,比原定工期提前一年半完成,工程质量评分98.7分,创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史上的最高得分,先后荣获2020年度中国公路学会“交通BIM工程创新奖”、 四川省建设工程天府杯金奖。2022年8月经省政府同意,项目按政府还贷公路收费立项,并于2022年12月9日开始正式联网收费。

    成宜高速是成都通往各市州政府所在地之间设计标准最高的一条高速公路。其对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完善路网布局、提升整体路网效益及推进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是成都至宜宾最快捷的通道,也是天府机场连接宜宾水港的航港大通道,有利于促进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区域经济合作,进一步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推动贫困地区深度扶贫开发,促进城乡统筹和旅游资源整合开发,提升整体旅游效益,是南向出川对接云南桥头堡,对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倡议具有重要意义。

    成宜公司致力打造面向"生态服务共享”的数字高速原创品牌,项目被列入交通部“交通强国”试点,四川省“新基建示范工程”、四川省交通强省“首批示范项目”,蜀道集团数字高速中车路协同试点项目。作为蜀道集团打造的国内首条全线覆盖车路协同的智慧高速公路。成宜智慧高速项目于2021年2月正式启动,目前已逐步实现“一云开两端,三成启四宜”的运营模式。“一云”即专有云,交通行业云集中服务商;“两端”即做好客户端、服务端(全息瞳、知易行两键);“三成”,即建成三个中心,远程主动服务中心、调度指挥管理中心、体验培训教育中心;“四宜”,即宜于安全出行事故率下降、宜于精细服务时间缩短、宜于社会监管有据可查、宜于效能提升准全天候通行。通过优化升级,现已建成了国内首条拥有主线、桥梁和隧道全路段、全要素、全天候、全场景的智慧化高速公路。

    公司秉承“人本、和谐、绿色、发展、创新、品质”发展理念,坚持以党建引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持续推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努力做智慧交通产业前沿技术的“领跑者”。围绕“五好高速”创建目标,以“畅、安、舒、美”为运营目标,持续推动党建与中心业务的融合,坚持树立“五好”“四美”窗口新形象,用微笑展现服务精神,用智慧出行和优质服务塑造高速公路全新出行生活方式。

    公司荣获中国公路学会“交通BIM工程创新奖”、 四川省建设工程天府杯金奖、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四川省"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度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原省铁投集团“先进集体”“依法治企工作优秀单位”“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