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公路
网站支持IPv6
纪检监察
    廉洁教育敲警钟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成宜公司开展“廉洁教育月”活动暨参观宜宾市干部廉洁教育馆
    更新时间:[2020-08-17]   点击:[ 67 ]

    为扎实推进“廉洁教育月”活动,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和遵规守纪意识,84公司纪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赴宜宾市纪委监委参观干部廉洁教育馆,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部分岗位职工及成宜高速 JL1—JL7 总监办、SY1—SY4 监理试验室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反腐倡廉 兴国安邦”“严守规矩 不越底线”和“家风滋养 正风肃航”三个主题展厅。通过丰富的陈展内容和体验式的参观互动,细致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和坚定决心,深入体会了违纪违法人员的悔恨内疚,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直击心灵的廉洁洗礼。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到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大量典型案例,特别是从正厅级干部大贪到基层干部微腐败,均深刻揭示了廉贪一念间,伸手必被抓的前车之鉴;从贪腐干部现身说法视频,告诫大家要算好人生“七笔账”,慎用权力,切莫抱有从众、侥幸、补偿心理以权谋私,否则必会沦为阶下囚,葬送美好前途,毁掉幸福家庭,失去人身自由。在“严守规矩 不越底线”厅、“家风滋养 正风肃航”厅,大家驻足观看了宜宾市正风肃纪、党内法规建设的重大成果、宜宾历史上清廉典范、良好家规家风的典型家庭以及宜宾本地家风建设,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成效及保持良好的家规家风的重要性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以腐为鉴,让我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底线不能碰、红线不能越,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珍惜家庭,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