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公路
网站支持IPv6
纪检监察
    以案释纪 以案为镜 警钟长鸣——成宜公司纪委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
    更新时间:[2020-11-26]   点击:[ 67 ]

    按照驻省铁投集团纪检监察组集团纪委)《关于转发<中共四川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发行越界〉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的通知》要求,以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为主题,运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业和遵规守纪意识。11月10日,公司纪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20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

    该片曝光的反面“活教材”是近两年来四川省查处政商交往中较为典型的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全景展现了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如何被贪欲之心蒙蔽了理智,节节败退,最终沦为腐败分子和阶下囚的过程,以及在铁牢内无尽的悔恨,教训十分深刻、发人深省。

    通过观看警示片,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务必要严格遵纪守法,时刻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坚定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厘清政商交往边界,遵循政商相处之道,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观看结束后,公司党委书记李忠军结合警示片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谨慎用权。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要珍惜现有工作岗位,恪尽职守,经受住各种考验和诱惑,深刻汲取案件教训,防微杜渐。二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好“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思想政治自觉。三是纪委要切实加大日常监督力度,敢于亮剑。特别是针对近期开展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要把此项工作作为纠治“四风”重要方面进行常态化监督。

    党委委员、总经理杨大伟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强调各部门职工不仅要杜绝餐饮浪费行为,还要在办公耗材、办公设备用电等方面身体力行做到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