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公路
网站支持IPv6
媒体报道
    成宜高速贯通 今年底全线通车
    更新时间:[2020-09-09]   点击:[ 67 ]

     9月8日,随着成都至宜宾高速公路井眼湾大桥最后一片40米T梁架设完成,标志着成宜高速最后一处断点被打通,实现全线贯通,为冲刺今年底建成通车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

     

        井眼湾大桥位于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境内,为分离式桥梁,左幅长449米、右幅长409米,共安装147片T梁。成宜高速项目总投资246亿元,全长约15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是目前我省设计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四川铁投集团成宜公司总经理杨大伟告诉记者,截止目前,成宜高速累计完成投资185亿元,全线挖填方、桥梁、隧道都已基本完成,路面、房建主体、绿化、交安等工作正在加快建设,确保年底顺利建成通车。

        作为南向出川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成宜高速是成都平原经济区到川南经济区最便捷的大通道。年底建成通车后,将顺接天府国际机场高速,从机场高速南线出发,经眉山仁寿、内江威远、自贡荣县等地,90分钟可到宜宾。将为四川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尤其为川南经济区区域联动发展,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为四川长远发展提供新动能。